“电骆驼”寒夜坚守 点亮万家灯火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2-01 20:31: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3日讯 (通讯员 杨剑波 刘天)2月2日晚20时,国网岳阳开发区供电支公司东方红(电骆驼)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甘剑锋带领队员们及工作人员再次出动,连夜对翠碧山庄小区表箱卡座故障进行抢修。这个春节,他们坚守的身影穿梭在岳阳城区的大街小巷,给张灯结彩的城市添上一抹别样的“红”。

当晚19时50分,该公司接到报修电话:“翠碧山庄小区表箱卡座故障,请抢修人员马上前往现场抢修。”

甘剑锋立即带领其他队员,准备好应急抢修工具奔赴故障地点。当前正值春节期间用电高峰期,为快速恢复供电,甘剑锋决定立即启动春节保电预案,结合现场实际情况,紧急制定抢修方案,迅速做好现场故障隔离和各项安全措施,安排台区经理第一时间与用户做好沟通工作,并通过微信群实时传送现场抢修进度。

20时05分,仅仅用了15分钟时间,前期一切准备就绪,队员们对事故现场进行安全管控,设置警戒带、装设接地线......抢修工作随即展开。

深夜的寒冬格外冷,当晚又下着小雨,湿冷的空气使人体感温度更加低。刺骨的寒风肆意钻进抢修人员的脖子、衣服、裤脚,直叫人瑟瑟发抖,但队员们丝毫没有松懈和停顿,依旧全神贯注地投入这场紧急的抢修战。为了及时恢复供电,大家迅速展开了故障抢修。

经过半小时的奋战,抢修任务圆满完成。望着已恢复正常供电的电力线路,甘剑锋和其他“电骆驼”们冻僵的脸上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在这些年味浓浓的寒夜,他们用责任和坚守点亮万家灯火,用一抹“骆驼红”温暖千家万户。

责编:吴天琦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