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2-24 16:11:2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4日讯(通讯员 余朴珍)2月23日上午,湖南科技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组织开展“抓学习 谋工作 以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专题学习研讨。党委书记唐亚阳主持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各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唐亚阳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以及落实学校“353”战略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工作尤为重要,我们要进一步深学深思,切实从思想中找准方向、找对方法,找到路径,谋深做实学校工作。

围绕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结合学校具体实际,唐亚阳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更加深刻地认识“双一流”建设的战略意义。“双一流”建设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推动建设高等教育强国的重要抓手和举措。二是要自问自答式地吃透上级相关文件的精神实质。要把握好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方位目标、重点任务、遴选标准和评价机制。三是要科学制定学校“双一流”建设方案。要结合上级文件精神和学校“353”战略、“十四五”发展规划,明确职责,提前做好谋划和工作部署安排。四是要坚持不懈地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要细化工作,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持问题导向,对标一流,持续推进每一项任务的落实。

湖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刘友金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施式亮分别作中心发言。刘友金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落实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举措,切实做好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学科专业建设等重点工作。施式亮表示,要学习领会上级会议、文件精神,精准认识和把握分管工作面临的困难与不足,全面落实学校2022年工作要点,统筹协调,守正创新,扎实推进学校各项工作任务。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相关文件资料,并进行交流研讨。各校党委委员、校领导结合所分管工作和年度重点工作依次交流了工作思路和部署安排。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