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新春第一会”传递了这些重要信号

邢骁 通讯员 章迎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2-08 16:20:31

岳麓区“新春第一会”传递了这些重要信号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8日讯(记者 邢骁 通讯员 章迎春)今天上午,长沙市岳麓区以“聚焦‘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 全面落实‘强省会’战略 深入推进产业项目建设提速年  推动岳麓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召开“新春第一会”。岳麓区委书记周凡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蔡锋就2022年重点工作作具体部署,区委副书记、区委统战部长、区委党校校长唐继发主持会议,区领导彭利芝、杨利成、屈志峰、伍少林、王长陵、潘旺明、刘雄辉、张永久、王海潮、雷凌湘、师军等参加。

周凡在大会上指出,2021年,新一届区委班子接过岳麓发展的接力棒,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区级领导率先垂范带头干、街镇你追我赶争先干、部门积极作为主动干,变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经济发展收获满堂彩,动能转换取得新突破,平台能级实现大跨越,微观支撑展示强活力,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全区上下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扣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调研岳麓时提出的“高转补统新”工作要求,矢志推进“五城同建”,交出落实强省会战略的优异答卷,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周凡强调,要瞄准高远目标,扛起落实“强省会”战略的责任担当。政治上要体现高站位。扛牢责任、加压奋进,充分结合岳麓体量大、资源优、态势好等优势,以岳麓担当为落实强省会战略作出更大贡献。发展上要体现高质量。抢抓机遇,持续提升产业能级、城乡品质、治理实效,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更高层次。工作上要体现高标准。横向比,要敢于“跳起来摘桃子”,努力把平台做大、实力做强、品牌做响;纵向比,要紧盯产业项目、营商环境、城市品质、乡村振兴、民生实事、安全发展等领域,干出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成绩。

周凡要求,要紧扣转的重点,厚植落实“强省会”战略的产业根基。要做强产业链条促转型,树牢产业链思维,建强产业链项目,做大产业链平台,持续提升岳麓现代产业的竞争力。要强化创新驱动促转化,提升创新能力,聚焦承接载体,浓厚创新氛围,把得天独厚的科教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产业优势。要激活有效需求促转换,全力扩大有效投资,全面促进消费升级,全速培育市场主体,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周凡强调,要突出补齐短板,激发落实“强省会”战略的内生动。要推动先进制造业提速,抓细规上企业培育,抓实重点领域招商,抓好空间载体建设,推动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要推动城乡品质提档,展示一流城区形象,争创乡村振兴示范,厚植生态宜居底色,促进城乡功能品质不断提升。要推动社会治理提效,用情优化公共服务,用心回应民生诉求,用力守住安全底线,加快构建与高质量要求相适应的区域治理体系,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周凡要求,要坚持统筹融合,汇聚落实“强省会”战略的磅礴力量。要全面强化区域融合,加力基础设施融合,加力产业发展融合,切实当好长株潭一体化发展的先行军。要全面强化平台融合,服务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高校等驻区单位,强化岳麓山大学科技城、岳麓高新区、麓山控股等平台的深度联动,实现合作共赢。要全面强化力量融合,区级领导要责任上肩、统筹调度,部门和街镇要精于分析经济运行、产业发展等形势,当好区域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

周凡强调,要彰显全新气象,提升落实“强省会”战略的能力本领。要永葆“闯”的精神,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强化进取意识,勇于攻坚克难,不断提升工作质效,做到新年新作为。要永葆“创”的劲头,结合实际、紧咬当前,认真谋划、科学规划、仔细计划,做到新年新状态。要永葆“干”的作风,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不断提升学习能力水平,深入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做到新年新开局。

会上,17个街镇及岳麓高新区、区发改局、区科技局、区工信局、区财政局、区住建局、区文旅体局、区卫健局、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农业农村局、区金融事务中心、区资规分局、麓山控股集团等部门一一递交了责任状。

责编:封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