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开展“拜大年 保平安”活动,周凡、蔡锋分别带队实施“敲门行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2-02 16:43:06

岳麓区开展“拜大年 保平安”活动,周凡、蔡锋分别带队实施“敲门行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日讯(通讯员 贺喜迎 谢明羽)大年初一,长沙市岳麓区委书记周凡,区委副书记、区长蔡锋分别带队深入社区开展“敲门行动”,走进居民家中进行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安全隐患排查。区领导张永久、雷凌湘、师军、李鸿等参加。

“给您拜年啦!上门是想提醒您,家中用火、用电、用气一定要注意安全,这份资料您可以学习一下。”大年初一下午,在桔子洲街道八字墙社区及岳麓街道靳江社区,周凡一行随机敲开四位居民的家门,送上新春祝福及安全知识。现场,周凡走进居民家的客厅、厨房,重点检查了燃气设备、取暖设备的使用情况及杂物堆放、房屋周边安全等。

“燃气设备要注意定期检查;用煤用炭取暖要注意通风、人走火灭……”每检查一处,周凡都耐心细致地为居民传授了用火用电知识,并发放了安全知识及疫情防控宣传册。

周凡要求,街道及相关部门要迅速对老旧小区、农安小区、群租房屋等重点区域开展“敲门行动”,摸清安全工作底数,并通过手机短信、社区小喇叭等方式定时进行安全提醒,做到宣讲教育入脑入心;同时要聚焦重点人群,对独居老人、行动不便人员等住户,实行干部包保制度、建立工作台账,确保“敲门行动”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查漏补缺、排除隐患,让岳麓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2月1日下午,蔡锋一行来到望岳街道七里营社区、天顶街道川塘社区和观沙岭街道长望社区,现场督查安全防范、“敲门行动”等工作,并示范“敲门行动”工作流程。

督查走访中,蔡锋一行首先给居民们送上了春节的问候,随后对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知识进行详细讲解,并针对日常生活中容易遇到的电动车充电、生活用电等方面,进行登门检查处理。

“安全无小事,请大家继续努力!”同时,蔡锋慰问了值班值守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就“拜大年、保安全”敲门行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查。

蔡锋表示,各街镇、相关单位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加强值班值守、在岗履职,扎实做好安全宣传走访、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分项分块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及时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切实保障辖区内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区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岳麓区委、区政府决定自即日起开展“拜大年 保平安”活动,全面压紧压实安全防范领导责任、监管责任、属地责任、主体责任,高效推进“敲门行动”“上路行动”“消防安全行动”,切实“除隐患、防事故、保平安”。

责编:胡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