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街道:敲门入户零距离,安全入心万家福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2-08 18:27:24

岳麓街道:敲门入户零距离,安全入心万家福

(专业技术人员现场检测鉴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8日讯(通讯员 张锡权 李聪)“老嗲嗲,新年好啊,感谢您支持配合我们的工作,一会儿帮您把这个直排式热水器拆除。”“新年好,您这儿的燃气热水器需要做好定期检查哦。”“大姐,前天我们给您的取暖器电线检修过,您使用时要注意远离油类、被褥、柴堆等易燃品。”今天,长沙市岳麓区岳麓街道聘请第三方专业技术公司——湖南迈格瑞特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对春节期间“拜大年、保安全”活动中排查发现的重点安全隐患问题进行再入户现场鉴定和宣教整改。

(侯朝阳督查科学村社区敲门行动开展情况)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春节期间的安全稳定,岳麓街道从大年初一开始,全员取消休假,开展“拜大年、保安全”敲门行动,严格落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全域管理,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对象的宣传教育、隐患排查、问题整改。截至今日,已累计走访20810户,发放张贴宣传资料29180份,排查并整改隐患156处,覆盖宣教人数达66205人。

敲门行动中,岳麓街道工委书记侯朝阳、办事处主任张康及全体党政领导下沉各社区(村)对敲门行动进行督导,重点对老弱病残、孤寡人群、低保户、五保户等困难群体进行春节慰问并送上安全温馨提醒。

(张康督查黄鹤村敲门行动开展情况)

目前,第三方技术公司针对入户排查的安全隐患问题,依据网格划分,进行再入户再宣教,挨户做好现场专业技术鉴定,确保精准销号,逐一整改到位,落实闭环管理,切实保障居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你们真是太辛苦了!感谢你们年初二帮我家检修燃气使用设备,这是我今年收到的最美最生动的‘敬业福’……”家住中海社区的杨女士笑着和我们敲门行动工作人员打招呼。

眼下,节后返程高峰即将到来,岳麓街道下一步将进一步扎实推进“敲门行动”,面对面宣讲、手把手传授,以案说法、以案警示,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责编:封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