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心区“十个一”清廉套餐过“廉节”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2-07 12:49:17

天心区“十个一”清廉套餐过“廉节”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7日讯(通讯员 李兴秋)“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春节期间和前后,长沙市天心区为确保全区党员干部紧绷廉洁自律之弦,筑牢拒腐防变之线,过好年廉关,天心区纪委监委为全区党员干部精心定制了“十个一”清廉套餐,提高了全区党员干部春节期间自我监督、自我约束的自觉性,为“智慧天心、融城核心”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清廉氛围。

区纪委监委用心谋划、精心设计,量身定制系列“清廉套餐”,即:重申一次党纪法规。全区各级各部门均组织召开节前作风纪律部署会议,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印发的节日期间正风肃纪的相关文件精神,下发了《关于春节期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做到学纪、知纪、守纪。通报一批典型案例。选取区内查办的一批典型案例进行通报,开展党纪法规教育,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戒、以案为镜,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开展一次隐患排查。以省市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结合“四风”突出问题等专项整治,全力排查各单位在财务管理、执法领域、招投标工作、项目建设等领域的廉洁风险问题,化解廉洁隐患。拍摄一部警示教育片。选取区内查办的五起典型案例,拍摄警示教育片,通过警示教育片现身说法,用“案中人”教育身边人,增强警示教育的震慑力。发送一条清廉短信。利用短信发送平台,给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发送廉政短信,在寄语祝福的同时,进行廉政再提醒,拓展了党风廉政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面。推送一个清廉拜年视频。拍摄新春拜年视频,向全区人民表达新春祝福,用镜头传递廉洁正能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遵规守纪,正心修身,营造崇德尚廉的良好春节氛围。开展一次作风督查。组成督查组,采取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明查暗访、上下联动等方式,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违规使用公车、公款吃喝、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全区党员干部遵纪守法。编制一个廉字“中国结”。开展廉洁文化进机关活动,编制带有“廉”字的中国结,悬挂在区机关各办公室门上,传递“廉洁”、“高洁”的品格内涵,将“廉洁”的种子深深种植在党员干部心里。赠送一支“清廉笔”。上面刻有“笔下有责任,用权须谨慎”,

计划在区纪委全会上向全区各部门、街道“一把手”赠送,提醒领导干部提笔写廉,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发放一本“清廉书籍”。计划在区纪委全会上向全区各单位主要领导赠送《阳光之下》廉政文学作品书籍,引导领导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培养良好的学习风气,自觉读好书、促廉政,争做廉洁人。

“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天心区纪委监委将立足监督定位,坚持关口前移,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有力监督护航“智慧天心、融城核心”建设。

责编:胡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