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局精彩才能赢得全年精彩!长沙市天心区“新年第一会”聚焦项目抓落实

张福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2-07 16:40:39


开局精彩才能赢得全年精彩!长沙市天心区“新年第一会”聚焦项目抓落实

(2月7日下午2时30分,在省人民会堂隆重举行天心区2022年项目建设暨“狠抓落实年”工作动员大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7日讯(记者 张福芳)荷锄莫道春耘早,正是披蓑叱犊时。2月7日,虎年春节后首个工作日,长沙市天心区各单位工作人员迅速切换状态,回归本职。上午8时30分,冒着寒风雨雪,宣布14个项目集中开工。下午2时30分,在省人民会堂隆重举行天心区2022年项目建设暨“狠抓落实年”工作动员大会,迅速掀起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以开局精彩才能赢得全年精彩的精气神,赢在起跑线,奋战全年度。

“新年第一会”,通常透露出一个区域新一年的发力方向,也折射出区域新一年的竞争重点。这也意味着天心区2022年的工作重点依旧是项目建设,并且是“狠抓落实年”。

(会场内,参会人员迅速收心归位,听得认真。)

项目建设虽是“老生常谈”,但必须常抓不懈。2021年,天心区以“八个一批”重大项目攻坚为抓手,全年市级30个重大新建项目全部在上半年启动开工,竣工项目53个以上,完成投资约316亿元,投资完成率158%;区级重大项目开复工167个,竣工项目100个,完成投资约370亿元,投资完成率122%,全区重大项目建设取得良好成效。

会议透露,新一年,天心区将立足产业布局和经济发展规划,大力推进《2022年重大项目建设攻坚行动》和《2022年经济工作十大行动》实施。力争在项目征拆一批、项目建设一批、闲置资源盘活一批、土地出让一批、楼宇去化一批、招商引资一批、开发销售一批、资源争取一批方面,以及在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区创建行动,财源建设及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行动,全省营商环境“首善之区”打造行动,新消费、汽车消费双升级行动,智慧天心建设行动,产学研对接暨高新技术企业提升专项行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行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行动,“天心数谷”建设行动和国土空间规划“经济工作十大行动”上展现新成效、新突破、新作为。

(表彰现场。)

“项目建设我们年年重点抓、重点推,认识不可谓不深,经验不可谓不足,成效不可谓不好,但也存在不少问题。今年的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从解决突出矛盾和问题上入手,更加有针对性开展工作。”天心区委书记吴新伟在讲话中强调,要聚力解决项目建设中的突出问题,把准工作重点,强化保障力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八个一批”“十大行动”项目攻坚和经济建设中心工作上来,持续掀起项目攻坚和经济建设的热潮高潮。

那么,如何抓好落实?这个大会有答案。吴新伟介绍,2022年,全区将深入开展“狠抓落实年”活动,大力营造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浓厚干事创业氛围。天心的发展没有局外人,千钧重担必须大家一起挑。

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在讲话中表示,广大干部职工要以天心之大局来定位自己,着力提高干事的真本领、硬功夫;要知责尽责、狠抓落实,不当“甩手掌柜”,不能“躺平过关”,要一条心干事业、一盘棋抓工作、一股劲促发展;要崇尚“行胜于言”,担在关键、干在实处,始终保持“人争先进、事争一流,项项夺冠军、处处有亮点”的魄力与担当。

(表彰现场。)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大会指出,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抓落实,要咬定目标抓落实,要担当作为抓落实,要心无旁骛抓落实、要风清气正抓落实,坚持在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抢抓强省会战略机遇,建设现代化新长沙,推动天心高质量发展中务实功、求实效、重实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还宣读了《关于2021年11-12月份及年度重大项目建设攻坚行动考评结果的通报》《关于天心区2021年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关于2021年度全区“十大基层治理标兵”和“十大维护稳定尖兵”的通报》,并对湖南省真抓实干奖单位代表、长沙市创新实干奖单位代表、天心区“八个一批”优胜单位代表、天心区2021年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先进单位、2021年度“基层治理标兵”和“维护稳定尖兵”进行了现场颁奖。


责编:封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