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一支“虎狼之师”!长沙天心经开区首届“强园有我 青春当燃”青训营开营

张福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2-25 19:59:14

打造一支“虎狼之师”!长沙天心经开区首届“强园有我 青春当燃”青训营开营

(2月25日,长沙市天心经开区首届“强园有我 青春当燃”青训营开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5日讯(记者 张福芳)时光不老,青春正好。今天下午,长沙市天心经开区首届“强园有我 青春当燃”青年干部训练营开营,园区74名参训人员将在9个月内,通过开展系列学习培训活动,激发青年干部潜力,为园区打造一支“虎狼之师”、精英作战部队。

此次青年干部训练营时间为2月至11月,园区40岁以下干部全部参与,原则上每双周五下午开展,园区主要领导担任总导师,还安排了带班导师、带组导师、跟班辅导员,课程涵盖政治、经济、口才、礼仪等多方面,并安排了体能拓展、读书分享、小分队招商等丰富活动。

(青训营开营仪式现场。)

“举办首届青训营意义重大,我们期待打造一支‘虎狼之师’、精英作战部队,储备一批青年后备力量,形成一套干部培养创新机制,为推动天心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取得突出成效贡献力量。”天心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曾红鹰在开营仪式现场说。作为该活动的总导师,曾红鹰对学员提出希望,“希望大家端正学习态度、严守培训纪律、加强团队合作,以‘本领恐慌’和‘能力危机’意识,把握好这次培训机会,通过学习开阔视野、解放思想、提升能力、落实工作。”

(参训学员认真听课。)

“我始终认为,最有活力,最有创意的经济工作是年轻干部,园区作为经济建设的主战场,特别需要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培养。”天心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建出席青训营开营仪式,他以自己的经历和感受寄语广大学员,“不负时代、不负平台,感恩生逢干事创业的好时代;年轻人要始终保持朝气、豪气,无热血、不青春;要深耕厚植、厚积薄发,把身子扎进土里,不断积累;要相信每个付出都有回报,时光不语、静待花开;以‘但行前路、无问西东’的心态,享受学习过程,勇敢超越自我。”

(开营后开展的业务主题培训。)

“对于能以学生身份重回课堂我深负感激之情,在工作多年以后,在繁忙工作之余,能有机会重新聆听老师和前辈们的教诲对于我而言,当是一份最好的礼物。”天心经开区招商合作局年轻干部姚琴对于能参加此次青训营格外珍惜,她希望可以学有所获,成就更好的自己;学有所悟,成就更好的团队;学有所得,成就更好的园区。

启动仪式后,开展了“每月一课”主题培训,邀请省商务厅投资促进处处长王海梅做《把握初心使命,以深层次开放促推园区高质量发展》专题辅导,园区招商合作局局长柳娟结合工作实际,谈工作技巧、经验、办法,给学员来了一场微分享。

责编:封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