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居士巷子—我们的乡愁

    2022-02-15 16:40:17


巷子文化是中华文化的一个缩影,更是几代人乡愁的寄托。居士巷是一条寄托着益阳桃江人民乡愁的著名小巷,它既有浓厚的桃江文化底蕴,又有着浓浓的烟火气息……作者选取这条极具地方代表性的小巷,以个性化的情感表达大众共同的情感,巧妙地植入地域文化特色,通过轻松活泼的民谣体旋律来展现居士巷子的风采以及桃江人民对这条小巷的质朴情感。

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漆放军和桃江县委宣传部干部璩小梅创作的这首《居士巷子》,以点带面,用浓浓的乡愁唤起万千游子的思乡之情,激发他们回乡创业的热情。元宵佳节万家团圆之时,何尝不是游子对家乡的思念之日?(作者:刘鉴 漆放军)





居士巷子改造后新貌 (摄制:桃江县融媒体中心 剪辑:颜维)

居士巷子里小倩倩剧照 (摄制:桃江县融媒体中心 剪辑:颜维)

居士巷子旧貌(摄制:桃江县融媒体中心 剪辑:颜维)



责编:王灵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