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丈:副县长王佩之一行到岩头寨镇调研特色农业产业工作

    2022-02-17 14:46:46

古丈融媒2月16日讯(通讯员 彭曦霞)为更好实现科技助力产业振兴,2月15日,古丈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佩之到岩头寨镇调研乡村振兴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县委组织部、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与岩头寨镇主要负责人参与调研。

在岩头寨镇鲇溪村,王佩之一行实地察看了茶叶、油茶、水稻等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听取了鲇溪村产业经济和项目建设工作汇报,对特色产业的发展模式、销售渠道、农户收入、当前困难进行了深入了解。王佩之指出,要壮大企业科技竞争实力,讲好品牌发展故事,进一步提升特色产业的抗风险能力,充分强化品牌建设,突出品牌亮点,打造品牌地标。

随后,王佩之到岩头寨镇政府召开岩头寨镇科技助力特色农业产业推进座谈会。会上,岩头寨镇主要负责人就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工作汇报,各村就如何加快农业转型升级、打造特色产业、培优提质优质稻米、深化科技成果运用进行了踊跃发言,为乡村振兴建言献策。

王佩之肯定了岩头寨镇的发展成果。他强调,一是要加强点对点的科技服务,努力申报产业重点镇;二是要深入产业规划论证,做好品牌,提升效益,打造属于岩头寨镇的独特“高山”企业特色;三是要可持续企业发展,加大市场与企业的对接,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加快文旅融合,推动农业升级、农村发展、农民增收;四是要构建稻作企业与“龙头企业”双轨并行,聚焦耕地红线;五是全力打造属于岩头寨的独特的稻作文化发展区。



责编:王灵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