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兴“春雷行动”呵护东江湖 出境水质保持国家地表Ⅰ类水标准

    2022-02-16 10:05:00

湖南日报2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朱孝荣 李李)2月14日,资兴市在白廊镇码头广场启动“美丽东江、共建共享”千名志愿者净湖护湖活动,1000余名志愿者身着统一服装,手拿夹钳、垃圾桶(袋),清理东江湖沿线的垃圾。这是资兴市为保护东江湖流域环境,开展“春雷行动”的场景。

近年来,资兴市扛牢守护好东江湖一湖碧水的政治责任,在《湖南省东江湖水环境保护条例》的基础上,陆续编制实施《东江湖流域水环境保护规划》《东江湖生态环境保护总体方案》等一系列东江湖保护优先政策和管理制度。

资兴市还筹资16亿元,在东江湖流域积极探索“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新模式,将林草植被恢复与田溪河湖水系综合治理统筹规划、同步推进,相继实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船舶污染整治、网箱退水上岸、生猪退养等工程,流域内田溪河湖水系得到全面治理。经多年努力,在环东江湖流域建立起较为完善的污染防治体系、生态保育体系和环境监测监察体系,东江湖出境水质保持国家地表Ⅰ类水标准。

责编:潘文秀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