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双减”大展评 “取经”有妙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1-12 11:32:5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2日讯(通讯员 张婉莹 田洁)“‘双减’就是要做到‘三提两优一减少’即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高作业设计质量、提高学生身体素质,优化校内课后服务、优化学生作息安排,减少考试次数……”1月7日,泸溪县教体局三楼会议室热闹非凡,来自全县30所学校的教导主任兴致勃勃地展示本校“双减”工作成效。

为进一步推进“双减”工作落实,挖掘校园亮点,形成优势互补,共赢发展趋势,泸溪县教育和体育局基教股组织全县30所开展“双减”工作的负责人进行“双减大展评”活动。

活动中,各学校负责人以PPT 形式生动展示本校“双减” 工作开展情况。该局基教股通过展示活动以及学校上交的年度相关资料评选“双减”工作先进学校,进一步激发学校工作开展热情,提高工作质量。

“思源学校的‘双减’工作有声有色,潭溪小学的作业管理和课后服务亮点纷呈……通过这次展评活动,我受益匪浅,一定要把取来的‘真经’带回学校进行实践学习。”展评会后,泸溪县兴隆场小学教导主任舒洪波如是说。

据了解,“双减”展评工作仅是该县“双减”阶段性成果。自“双减”工作开展以来,该县成立县“双减”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精心组织工作。目前,开展社团、兴趣小组616个,参加课后服务学生和教师分别达30008人、2039人,参加率分别达97.22%、89.04%。同时,加强校外培训机构整治和校外培训机构账户监管,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压减率达92.31%;校外培训机构账户监管完成率100%。

责编:龚宗泽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