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白沙小学小记者走基层送春联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2022-01-22 16:13:06

 新湖南客户端 1 22 日讯: 1 20 日,泸溪县书法家协会在武溪镇黑塘村开展新春走基层 祖国新春好,幸福进万家 送春联文化惠民活动 ,该县白沙小学的校园小记者随同书法家们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氛围相当浓厚,书法家们摊开红红的对联纸,挥毫泼墨,认真书写,为群众送上了美好的新年祝福。小记者和书法家们一起把写好的对联平铺到地上晾干,再把晾干的春联一幅幅挂起来供村民挑选。看着这一幅幅大红春联,小记者在书法家的指导下拿起笔来写春联。

   村民们纷纷来到活动现场,接过我们赠送的春联时,他们的脸上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一个老爷爷拿着小记者写的“迎新春事事如意,接鸿福步步高升”高兴地说:“我就喜欢这个小朋友写的字,今年过年我就挂这副。”有的村民不知道我们在送春联,没有来到活动现场,我们就把写好的对联送到了他们家门口,并祝他们身体健康、吉祥如意、新年快乐,村民们很热情地与我们交谈,并对我们的到来表示感谢。

  本次走基层活动,让我们收获了很多,既向书法家学习了书法的技巧,又锻炼了我们与人交往的能力,以后我们还要继续参加这样的活动,还要学习书法家们不辞辛苦,为老百姓服务的精神,做一个新时代的好少年。

作者:泸溪县白沙小学四(3)班小记者  张皓名     

指导老师:杨涛               

责编:唐正海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