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解放岩乡: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1-23 14:56:0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3日讯(通讯员 杨蝶)农历年关将近,泸溪县解放岩乡积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统筹乡村两级党员干部力量,坚决守护全乡疫情防控一方净土,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疫情防控喊在口上

“戴口罩、亮三码、不聚集、记心上......”巡逻小组利用喇叭在街上进行疫情防控应知应会知识宣传,防疫“三字经”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该乡结合实际,在政府、医院等重要场所设置宣传服务点。在宣传服务点上,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防疫手册,面对面宣传冬季疫情的防控措施、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的重要性等,还通过LED显示屏、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提醒群众做好自身防护,自觉做到少出门、不扎堆、不聚集。

安全生产抓在手上

“您好,请靠边停车,配合检查……”为保障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该乡平安建设办干部和派出所民辅警常态化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提醒驾乘人员规范系好安全带,不能酒后开车。

自春运以来,辖区内车流量与日俱增,该乡始终保持道路交通安全整治高压态势,紧盯重点路段、重点区域,对骑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头盔、超员超载等交通违规的行为开展常态化整治,向驾乘人员宣传不佩戴头盔、不系安全带的危险性,教育引导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隐患排查落实到实际行动上

“熏腊肉的时候一定要留人看管……”“不要乱接电线……”该乡驻村干部化身消防安全宣传员,以“敲门行动”为契机,挨家挨户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行动。

入冬以来,该乡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首要工作抓实抓细,以村为单位,积极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管控、大宣传”行动,面对面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手把手传授紧急逃生技能。

同时,该乡安委会还牵头组成检查组,对辖区内加油站、燃气经营点、烟花爆竹贩卖点、火车站、“多合一”经营性场所等重点区域进行排查,发现问题现场交办,并登记在册限期整改。

平安建设人人参与,建设成果人人共享。该乡将始终坚持“抓稳定就是抓发展,保平安就是保民生”的发展理念,用党员干部的“敬业福”换取人民群众的“平安福”,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年保驾护航。

责编:龚宗泽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