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峰沙塘乡为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开好局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1-04 17:04:3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4日讯(通讯员 颜文辉 吴海清)1月4日,新年上班第一天,双峰县沙塘乡党委政府与驻村工作队对接今年的乡村振兴工作,制订时间表任务图,为今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沙塘乡党委书记朱 玲(左二)与工作队一起探讨新年工作思路

一大早,沙塘乡党政主要负责人来到石源村村部,与村支两委和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驻村工作队队员,将去年的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列出了工作清单和完成时间表。

随后,大家来到水峰种养合作社的辣椒大棚中,查看辣椒生长情况,提醒农户对大棚要保持适宜的温湿度,注意防寒保暖。该合作社种植了辣椒10亩,目前辣椒苗长势良好,预计这一季可产新鲜辣椒10吨,可以赶在春节前上市。驻村工作也正在对接大型超市和农贸市场,只要辣椒上市,就可以马上销售出去。同时还对接了辣酱加工企业 ,在下一季辣椒出来以后,也不愁销路。

朱金玲(右一)与乡村振兴工作队、村支两委工作人员了解辣椒长势

沙塘乡是传统的粮食生产乡镇,去年5月,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乡村振兴工作队入驻石源村后,沙塘乡党委政府积极与工作队对接商量,在保证粮食生产安全的前提下,宜粮则粮,宜农则农,大力发展精细农业,优质农业,增加土地效益,让村民持续增收。去年,石源村流转了200亩耕地,扩大双季稻种植面积。同时,引导村民成立种植合作社,流转了20亩土地,进行中医材和蔬菜种植。

责编:邹娜妮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