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峰县委宣传部聘请“家风文化·家国情怀”宣传顾问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1-11 11:00:2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1日讯(通讯员 李茜)1月10日,双峰县委宣传部聘请网络作家、知名博主刘明先生为“家风文化·家国情怀”宣传顾问。双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晔为刘明颁发聘书,他表示,双峰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家风文化渊远流长,要进一步加大家风文化建设和宣传力度,以家风带民风,推动乡风文明和文旅产业发展。

(颁发双峰县“家风文化·家国情怀”宣传顾问聘书)

吴晔对刘明多年以来关注和支持双峰家风文化建设和宣传工作表示感谢。他说,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家风好,就能家道兴盛、和顺美满;家风差,难免殃及子孙、贻害社会,正所谓“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不善之家,必有余殃”。双峰县是名人故里、红色热土、女杰之乡、院士之乡,在这片热土,无论是“家俭则兴,人勤则健,能勤能俭,永不贫贱”“天下古今之庸人,皆以一惰字致败,天下古今之才人,皆以一傲字致败”“以耕读二字为本,乃是长久之计”等曾氏家训,还是对“革命的母亲”葛健豪的赞辞“老妇人,新妇道;儿英烈,女英雄”“母仪是式,亮节高风”“豪杰蔡家多,儿女万人歌;堪为烈母颂,留学创先河”等,都是在倡导一种家风。我们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家国情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优良家风,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

刘明,湘西永顺人,曾担任中国新闻社记者,十八洞村、湘西世界地质公园等单位宣传策划顾问,曾被评为新华网十大名博、感动家乡十大人物。2021年11月,他曾写《新湘行集:双峰荷叶镇,曾国藩的家乡》一文,在新华网实现了268.8万的阅读人气,各大网站纷纷转发,总人气超三百万。刘明说,自己是双峰女婿,耳濡目染地感受到了双峰家风家教家训文化的魅力,今后不但要宣传好身边的感动,更重要的是要带头践行双峰家风文化,小爱爱身边,大爱爱社会,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与时代。

责编:曾玉玺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