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峰举办2022年技能人才专场招聘会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1-12 16:52:1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2日讯(通讯员 朱勇军)1月12日,双峰县2022年技能人才专场招聘会在该县体育馆成功举办。此次招聘会由双峰县人社局主办,双峰县就业服务中心承办,参会企业46家,其中县内企业40家,县外企业6家,共计提供就业岗位2358个,其中技工类岗位1215个,现场达成就业意向358人,接待政策咨询420人次,发放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策宣传资料1600余份。

自去年来,双峰县高度重视技能人才培训和城乡就业服务保障工作,多措并举推动技能培训提质增效和城乡就业形态多元发展,对发展县域经济和缓解就业压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据了解,2021年双峰县人社部门整合县职业中专、劳动就业职业技术学校、慧创培训学校等资源,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组织灵活就业劳动者开展就业技能培训147期7228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33.85%,培训涵盖23个专业工种,全年累计发放培训补贴1222.56万元。去年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公共就业专项服务活动28场次,359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13672个,累计达成就业意向1952人。

除线下高效搭建人力资源供需平台外,双峰县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切实加强岗位信息、求职信息的交流互通,2021年积极开展“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举办“点亮万家灯火”网络招聘会13场,利用“互联网+”拓宽求职和用工渠道,累计341家线上参会企业提供岗位15331个,达成就业意向2584人。同时,双峰县人社部门积极落实援企稳岗扩就业各项政策,惠及小微企业等吸纳灵活就业较多的市场主体,激活各类用工主体活力,带动了就业岗位增加。

双峰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技能人才专场招聘会实现了双峰县2022年稳就业工作的“开门红”,双峰县将坚持把就业作为人社系统第一位的工作,持续优化就业服务和政策落实,进一步推进技能培训增效工程,不断扩大就业容量、提升就业质量。

责编:曾玉玺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