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干部义务捎转包裹邮件顺民意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1-18 15:53: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肖展发 谢清林

“村干部为村民捎转包裹、邮件、报纸好处多,既准确及时,又能为村民节省工日及经费开支,村干部又不收钱,我们非常感谢村干部为人民做了一件大好事!”双峰县杏子铺镇宣峰村井冲组村民彭俊杰逢人就夸村干部好。

宣峰村位于双峰县杏子铺镇西北部,属丘陵地区,由宣峰、坪上两个村合并的建制村,总面积8.6平方公里,辖25个村民小组,608户、2040人。这里地形复杂,居住条件分散,邮政投递员不可能将报纸、包裹、邮件一一送到各家各户。宣峰村距离杏子邮政支局有13公里,中巴车不通宣峰村,交通不便,群众到邮政局或快递店接寄包裹、邮件要租摩托车,来回一次要花50元车费,经济上很不合算,还要浪费工日。

群众的困难引起了宣峰村干部的高度重视,2020年新建了村级服务中心,村里设立了报纸、邮件、包裹捎转点。邮政投递员将群众的包裹、邮件报纸送到村级服务中心,村里利用了5个网格点通知到各家各户,附近的村民到村里领取,离村较远的村民,由6名村干部当起了义务捎转员,及时准确送到各家各户。村党支书记周如海负责杨家、付家两个村民小组的捎转工作,其他5名村干部负责送到自家靠近的村民家里,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欢迎和双峰县邮政局领导的肯定。自此后,网上购物的人日日增多,并且大多数群众要到杏子邮政支局寄邮件包裹。原来很少有人自费订阅党报,今年出现自费征订报纸、杂志了。如周愚泳、陈根深、周落根等人已自费征订了2022年的《湖南日报》《娄底日报》和其他报纸杂志。

责编:龚雅丽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