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门桥镇:“六个一”擦亮人居环境整治底色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1-24 18:16:1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4日讯(通讯员 冯兵田 宁智泉)1月20日,双峰县梓门桥镇长来村的主干村路上,一支由镇村干部、党员、乡贤和村民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正在清理村道旁沟渠里的生活垃圾、畜禽粪污……这是该镇深入推进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一幕缩影。为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1月16日,梓门桥镇召开了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调度会,提出了以“六个一”在全镇迅速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大行动的号召,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指数,让乡村有“面子”更有“里子”。

志愿者清理村道生活垃圾

该镇组建一个专门的工作班子,各村组建了由村党支部书记牵头负责,副书记专责的统一工作班子,确保组织保障和工作效果; 村村出动“一台宣传车”,在镇出动宣传车的基础上,全镇38个村(居)村村出动一台宣传车,走家入户开展专项行动宣传;发出“一份倡议书”,结合全镇党员冬训向全镇党员发出了一份《 “环境整治党员当先”倡议书》,向全镇群众发送了一份《人居环境整治倡议书》,向党员和群众发出全民动员令,并通过富厚新梓门微信公众号进行网络推送;村村组建一支志愿服务队,全镇38个村(居)在原有党员志愿服务队基础上通过向全村党员、干部、退休同志、乡绅贤达、退役军人等群体发出新倡议,组建了一支30人以上的志愿服务队对村组主干道进行义务大清扫,上门进行劝导评比;成立一支整治拆违攻坚大队,从镇城建环保、整建、派出所、应急办抽人组成专门整治拆违攻坚大队,对全镇乱搭乱建、乱摆乱放不听劝阻的行为进行现场执法,为全镇各村开展攻坚行动提供执法保障;派出一个督导考评小组,抽调各方力量组建了专门的督导指导组,对全镇所有村进行全面的指导和督查,奖优罚劣。

截止1月20日,该镇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志愿服务者1596人,共计清理出低值可回收物30余吨,重点整治违法搭建31处、乱堆乱放废品回收站11处。通过攻坚行动,该镇整洁美丽的城乡人居环境得到持续改善,营造了干净、舒适、祥和的节日气氛,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好新局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编:龚雅丽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