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峰县人社局组织“温暖回家路”系列公益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1-25 20:08: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6日讯(通讯员 朱勇军 李建新)1月24日下午4点10分,随着从广州南开往邵东的G6187次高铁准点到达双峰北站 ,停在站外的一辆“温暖回家路”爱心巴士迎来了第一批“VIP”乘客。这是双峰县人社局为方便外出务工人员返乡过年而特地安排的免费接驳专车,将返乡人员从距离县城较远的高铁北站,直接送达县城汽车西站和东站。

当天,双峰县人社局组织的“温暖回家路”系列公益活动在高铁双峰北站、汽车东站、汽车西站三地同时举行。除提供免费中转专车外,在三处车站,工作人员将装有新春对联、福字、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册、企业招聘信息、口罩等慰问品的“温暖随手礼”发放到返乡人员手中,并为他们提供红糖姜汤和热茶,送去浓浓的年味和暖暖的乡情。

双峰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外出务工群体是一批可贵的人力资源,他们是双峰劳务品牌建设的生力军,也是建设“四个双峰”的间接参与者,每年春节前夕开展“温暖回家路”活动,欢迎外出务工人员回家过年,已经成为双峰人社的年终重点工作之一。人社部门通过“温暖回家路”系列活动的开展,一方面送出对外出务工人员的新春慰问和真挚祝福,另一方面宣传家乡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策,让返乡群体了解家乡的发展变化和就业创业环境,从而感召和吸纳部分优秀务工人员就近就业、返乡创业,为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注入新的活力。

据悉,双峰县2021年就业创业和社会保障工作成效明显,日前获得省政府表扬激励。该县人社部门积极服务本县园区重点企业取得明显效果,2021年通过送岗位下乡、招工小分队、企业招聘“大篷车”等系列形式,仅助力荣诚、兴昂两家台资制鞋企业用工就达1400余人。目前,双峰县部分企业节前仍产销两旺,该县人社部门正紧锣密鼓筹备春节前后的线上、线下招聘活动,积极促进县域劳动力就近就业,全力为重点企业纾困解难。

责编:李梅花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