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石镇:在外企业家回乡资助困难家庭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1-25 16:32:2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8日讯(通讯员 赵广炜 周俊刚)1月26日,南方小年,双峰县锁石镇双辉村吴智谋专程从长沙赶回双辉村老家,看望家乡有需要帮助的父老乡亲,共计捐赠现金17000元,资助分给双辉村34户困难家庭,每户赠送一桶油、一袋米。

吴智谋今年53岁,高中毕业后就开始经商的他,注重诚信、乐于助人,生意越做越大,但回家乡的次数越来越少,外出游子的乡愁日益深厚,一向热心公益事业的他,5年前开始关怀家乡,这些年在村里资助达10余万元。

小朋友曹家旺在此次捐赠活动中见到吴智谋,多次表示感谢,并表示会努力读书,向他看齐,将来也要回馈社会。5年前,吴智谋得知曹家旺母亲早逝,父亲多病,不久前患脑溢血,下有一对双胞胎弟弟妹妹,和爷爷奶奶相依为命,吴智谋当即对她家进行了资助。曹家旺小姑娘学习努力刻苦,目前已考入双峰一中,正读高一,吴智谋决定即日起长期资助其上学,直至大学毕业。

“力所能及的帮助许许多多需要帮助的善良人这是创业最大的价值体现和最大的快乐来源,我会把爱心事业一直传递下去。”面对家乡父老的感谢,看着家乡父老的笑容,吴智谋满怀感慨的说道。

该镇领导专程感谢吴智谋的捐赠,并与其约定大年初一在双辉村村部举行新年团拜会,邀请双辉村在外打拼的成功人士,共同出谋划策,为乡村振兴加油出力。

责编:邹娜妮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