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杰带队开展养老机构消防安全检查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1-18 11:01:3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8日讯(通讯员 刘彬 蒋葵 吴伟平)为进一步提升医养机构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养老环境,坚决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1月9日下午,涟源市委书记刘杰率队开展医养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李付明,市消防救援大队、应急管理局、民政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陪同。

刘杰一行先后来到娄底市湘中煤炭医院、涟源市第一中心敬老院、涟源市正弘康复医院,详细检查各医养机构的食堂、活动室、消防控制室、医养区等场所,重点查看了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备设施是否完整好用;用火、用电、用气是否符合规范;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是否掌握等情况。对各单位安全应急疏散预案方案、人员值班巡逻及日常巡查检查等情况进行现场检查。

刘杰要求,全面加强特殊人群场所的检查,全力以赴抓好整改,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及时抓好落实整改,确保隐患消除到位;要切实做到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保证春节期间休养老人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节日。

刘杰指出,医养机构属于弱势群体集中场所,加之老年人行动不便,一旦发生火灾,极易引发伤亡,造成社会影响。各医养机构要持续强化消防安全意识,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将各项消防安全措施落实到位。要强化消防安全管理,完善各项安全制度和工作措施,扎实开展每日防火巡查和每月防火检查,特别是做好火源电源管控。要强化消防安全培训和火灾应急演练,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处置预案,切实提升养老机构火灾自防自救能力。

责编:龚雅丽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