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源市召开2022年春节期间“六保”工作会议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1-19 16:09:1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9日讯(通讯员 刘彬 蒋葵 李晓岚 卢珊)1月17日,涟源市委书记刘杰主持召开2022年春节期间“保疫情防控、保安全、保稳定、保民生、保畅通、保清洁”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邓伟谋就春节期间“六保”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肖元意解读了《涟源市中心城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集中行动工作方案》。

刘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春节“六保”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民生稳,人心就稳,社会就稳”的重要指示精神,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扎扎实实做好“六保”各项工作。要筑牢防疫壁垒,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进一步做好精准防控,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备足备齐医疗、生活物资,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刘杰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做实春节各项服务保障。全力以赴保安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以赴保稳定,清单化排摸各种潜在风险,坚持源头治理,确保信访问题依法及时就地解决。全力以赴保民生,坚决兜住兜牢民生底线。全力以赴保畅通,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有序出行。全力以赴保清洁,保证城区干净卫生。强化组织保障,确保各项工作全力推进、协调有序。保持头脑清醒,绷紧反“四风”的弦,切实守好规矩、守住底线。干部职工要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注重自身安全和家庭安全,确保大家过一个平安喜乐的春节。

邓伟谋要求,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全力抓好“六保”工作。要迅速行动,紧抓快办“保清洁”。要提前部署,有力有序“保畅通”。要精准施策,接续发力“保防疫”。要打防并举,严实严细“保安全”。要严格管控,尽锐出战“保稳定”。要多管齐下,全力以赴“保民生”。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念民之所忧、行民之所盼,致广大而尽精微,努力解决好广大群众尤其是困难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转变作风、提标提速,确保工作落地落实。

市领导李峰,陈庆云,李冰玉、易专,李付明出席会议。

责编:龚雅丽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