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源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描绘2022年经济发展蓝图 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1-19 16:07:2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9日讯 (通讯员 肖星群 廖笑龄 李东 廖杰锋)1月17日,涟源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在涟商总部四楼多媒体会议室召开。会议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娄底市第六次、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娄底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1年经济工作,科学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精心部署2022年经济工作,动员全市上下团结奋斗,全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刘杰作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邓伟谋安排部署当前工作,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肖元意主持会议。

2021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精准执行上级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新的赶考路上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刘杰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娄底市党代会精神开局之年,做好经济工作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机遇意识和底线思维,紧紧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扬长补短、扬长避短、扬长克短,最大限度把握有利因素、控制潜在风险,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齐心协力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闯出新路子、迈上新台阶。

刘杰要求,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从突出主攻方向,坚定不移推进实体经济量质齐升;发挥特色优势,坚定不移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围绕重点关键,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严守底线红线,坚定不移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着力提高发展成色,坚定不移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致力推动共同富裕,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刘杰强调,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关键在党,核心在人,要全面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调动全市上下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各方面协调一致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的生动局面。要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同干部作风集中大整顿结合起来,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担子担起来,把规矩立起来,把纪律严起来,用铁的决心和意志,用铁的手腕和措施,坚决扫除一切阻碍涟源发展的“顽瘴痼疾”,着力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邓伟谋要求,全市上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始终围绕“一区三基地”发展定位,扎实做好2022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坚持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创新引领、转型赶超,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李峰、陈庆云、李冰玉、吕许灵、易专、李付明等出席。

责编:龚雅丽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