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伟谋调研城区市容环境工作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1-28 10:55:0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8日讯(通讯员 黄超 李东)1月19日,涟源市委副书记、市长邓伟谋率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沿着国师路、福源路、汽车站、人民广场、三角坪市场、人民东路、工业广场、振定路、娄底大道等地段边走边看,调研城区市容环境工作,副市长黄和平、陈善干参加。

邓伟谋察看了道路沿线的环境卫生、植被绿化、停车管理、门店经营等情况,对路面破损坑洼、车辆乱停乱放、门店占道经营、垃圾随意倾倒等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要求有关部门迅速整治到位,并对如何进一步做好城区市容环境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邓伟谋要求,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坚持疏、堵结合,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做到既充分考虑群众需求,又持续改善城市环境面貌。要加强对背街小巷的保洁清扫工作,定期对道路两旁绿化带内的花草树木进行清理和剪修,解决卫生死角“脏、乱、差”问题,进一步美化、优化城区环境。要加大宣传力度,坚持教育劝导与依法处置相结合,劝导商贩规范经营,做好门前三包工作。要因地制宜、科学划定机动车停车位,加大对车辆乱停乱放的执法力度,规范夜市管理,解决城区秩序“违、堵、占”问题。要注重建立长效机制,着力推进系统治理、源头治理,提高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

责编:龚雅丽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