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源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1-19 15:37: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0日讯(通讯员 黄超 刘江林 肖立英)根据娄底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部署,经报请娄底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同意,1月18日,涟源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涟源市委书记刘杰主持会议并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表态发言,娄底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曾志伟到会指导,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提出相关要求,对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

会上,刘杰首先简要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2020年度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为确保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标准定得高、尺子把得严、功夫下得深,市委常委会进行了专题研究部署,并做了周密、充分的准备。常委班子成员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了思想准备;广泛听取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按照要求开展谈心谈话;以高度负责、严肃认真的态度,坚持把自己摆进去,往实里查、往深处剖,撰写了高质量的对照检查发言提纲。

2021年1月2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了2020年度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后,市委常委会对存在问题进行了认真研究,制定了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明确了整改措施和整改期限,将整改工作分解落实到每位常委班子成员,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了通报。同时,建立定期调度、销号动态管理等制度,确保整改任务一项一项落实到位。目前,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中5个方面16个具体问题,在规定时限内实现了整改销号。有个别问题还需长期坚持,通过进一步建章立制予以彻底整改到位。

随后,刘杰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全体市委常委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查摆问题、沟通思想、增强修养、形成共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曾志伟认为,涟源市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会议主题,贯彻问题导向,坚持严实标准,主要领导带头示范,会议准备认真充分,对照检查诚恳深刻,开展批评动真碰硬,整改措施具体管用,开出了高质量,取得了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曾志伟强调,涟源市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强化学的自觉、悟的韧劲、做的时效,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认真贯彻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满腔热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讲话精神,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坚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不断开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刘杰表示,作为全市党员干部中的“关键少数”,全体市委常委一定把加强自身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把讲政治作为根本遵循,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标准,切实把维护核心作为思想自觉、行动指南、纪律准绳。坚持在学理论中认识发展规律、在悟思想中感知真理伟力,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建设现代化新涟源的全过程、全领域、全方位。着力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面聚焦“一区三基地”发展定位,突出抓好“五好园区”建设、产业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城市更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将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以抓铁有痕的精神、踏石留印的韧劲,坚决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回应指导组的关心、回应人民群众的期盼。

责编:邹娜妮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