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源市召开省、娄底市派驻村工作队长座谈会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1-28 10:57:5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8日讯(通讯员 吴世梁 吴宇庭)1月19日,涟源市召开省、娄底市派驻村工作队长座谈会,涟源市委书记刘杰作讲话,涟源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肖元意主持会议,涟源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峰,涟源副市长曾尔辉出席。

会上,各工作队长分别对驻村帮扶工作经验做法、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进行交流发言,与会市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下阶段如何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效,做好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探讨。

刘杰指出,去年以来,在省委、娄底市委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涟源市稳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乡村产业稳步发展,湘中黑牛、涟源柑桔、桥头河蔬菜等特色产业势态良好,农业龙头企业不断发展壮大。乡村建设持续加快,厕所革命、村庄清洁行动、“四好农村公路”建设、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等深入推进,农村发展基础进一步夯实。脱贫成果有效巩固,深入落实“四个不摘”,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顺利通过国家第三方评估调查、省实地抽查和娄底交叉实地考核。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驻村工作队的艰辛努力和无私付出。短短半年时间,大家以“主人翁”的态度,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千方百计引项目,一心一意谋发展,用心用情惠民生,带来项目资金3700余万元,完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54个,成功解决驻点村群众行路难、饮水难、用电难、教育难等突出问题,为涟源乡村振兴工作作出了贡献、作出了表率。

刘杰希望各工作队长充分发挥“队长”的示范带动作用,与村支“两委”、全体村民并肩同向,带着真心、带着感情、带着责任真帮实扶,尽全力帮助解决贫困群众的“急难愁盼”和牵肠挂肚的操心事烦心事,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在乡村振兴的主战场上作出更多新成绩。新的一年里,作为工作队长,要增强与新形势、新任务相匹配的群众工作能力、政策业务能力、统筹全局能力,对乡村振兴工作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早落实,重点抓好产业发展、环境卫生整治、移风易俗、脱贫成果巩固等工作,力争实现新的突破、新的发展。

责编:龚雅丽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