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新增城镇就业6.56万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1-07 11:40: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4日讯(记者 徐典波 通讯员 何可)岁末年初,岳阳市就业服务中心启动“直播带岗”揽才活动,首期筛选5家市内重点企业为在岳阳的高校毕业生提供680多个优质岗位,共有9500余名毕业生在线选岗。

2021年,岳阳市人社就业部门为保障高质量完成城镇新增就业5.9万人的省定民生实事任务,确立以高校毕业生就业为重点,建立健全涵盖学校内外各阶段、求职就业各环节、就业创业全过程的服务体系,在服务手段和方式上开展探索,陆续开展“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月”“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等招聘活动。

岳阳市就业部门收集2171名困难大学生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申报资料,发放补贴325万元;建成市人才信息网、湘北人才就业网和市就业创业网,并同步建立微信公众号和抖音视频号,采用“网络+现场”的同频共振模式,为就业人员提供更全面的就业岗位信息;借助新媒体平台推出“就业小剧场”“就业周课”等专题,线下依托现场招聘会设立政策咨询点,促使政策红利精准转化为高校毕业生就业福利。截至2021年12月底,岳阳各院校2021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均达90%以上,全市城镇新增就业65611人,完成省定民生实事任务的111.2%。

目前,岳阳市人社部门正加快制定《促进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在岳就业若干措施》,通过联动协作机制、奖补资金激励、智慧平台建设等措施,吸引高校毕业生留岳就业。


责编:吴天琦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