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都未迟到,情谊永远不老!湖南理工85级英语系寒冬助困起热潮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1-24 18:10:00

爱心都未迟到 情谊永远不老

湖南理工学院85级英语系寒冬助困起热潮

展现学友始终蓬勃的意念和温暖向阳的心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3日讯(记者 徐亚平 周磊)“三年同窗日,情谊永难忘。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今天,在岳阳师专(现湖南理工学院)85级英语系的同学微信群内,一场捐款接龙火热进行。捐款发起人邓烨说:“高路恩同学的母亲两次摔伤,急需救助,我们作为同学,都想尽些绵薄之力。”

高路恩是岳阳师专85级英语系的学生,由于自身患病,长期住院疗养,父亲去世,母亲年迈,家庭经济困窘。屋漏偏逢连夜雨,在4个月前摔伤即将康复之际,高路恩的母亲近日再次受伤,前往浏阳治疗。

1月18日,湘阴县第一中学英语教师邓烨从同学葛飞波处得知这个消息。两人一合计,决定开展一场捐赠活动。20日,在同学微信群内发布号召消息后,许梓航、葛飞波、周云霞等人第一时间带头响应,捐赠300元至1000元不等;远在北京的陈雪、广西的李红卫陆续接龙;身处美国的王乐群、香港的陶姿得知消息后,也加入了捐赠队伍……谢晓燕感慨道:“用爱传递温情,用心点燃希望。无论世事如何变迁,都要朝着有光的方向去奔赴。时间会沧桑容颜,但不变的是我们始终蓬勃的意念和温暖向阳的心。”

岳阳县公田镇甘田中学教师谢斌是高路恩的高中同学,他代替高路恩照顾高母多年,此前还曾号召其他同学为高家捐款。10月21日22时许,谢斌带来好消息:“非常感谢各位雪中送炭!高母已转至岳阳县第二人民医院,医生说年前可以出院回家调养。”

截至1月23日13时27分,全系50名同学均参与捐款,共捐款17700元。“天南海北齐助力,大洋彼岸情也真!” 发起人邓烨兴奋地说,“一个也不少,一个也没落下!感谢你们,我总是在深深地感动着,有你们,真好!”

责编:吴天琦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