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长“心里话”丨吴光文:岳阳县全面融入省域副中心城市发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1-01 12:07:00

全面融入省域副中心城市发展

——专访岳阳市人大代表、岳阳县县长吴光文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徐典波 徐亚平 通讯员 付望琪

“《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结构清晰、重点突出、内容翔实,具有很强的时代性、科学性、针对性、可操作性,是一个旗帜鲜明、思想深刻、振奋人心的好报告。”12月31日,岳阳市人大代表、岳阳县县长吴光文与代表们热议报告、谋划未来。他表示,岳阳县将发挥优势、补齐短板,进一步从全省、全市的角度谋划新发展,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主动融入省域副中心城市新发展格局,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在“三区一中心”建设中走在前列。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落实省、市党代会和“两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岳阳县将全面融入岳阳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吴光文表示,岳阳县将以县城提质为核心,坚持一路向北融入大岳阳,一路向东发展大工业,加快建设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确保2025年荣家湾与市区基本相连;突出重点村、重点人、重点事,集中力量打造一批特色产业小镇、美丽乡村示范村。实施乡镇集镇提升工程,努力把乡镇建成服务农民的区域中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县域要强,产业是硬支撑。‘产业兴县’才能挺起岳阳县高质量发展的脊梁。”吴光文说,岳阳县将坚持以“五好”园区创建为抓手,全力构建生物医药产业园、机械制造产业园、数字产业园、双碳经济产业园、临港产业园、智慧物流产业园、园区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生物医药动保产品研发中心“六园一平台一中心”产业新布局;积极创建张谷英国家5A级旅游景区、大云山国家4A级旅游景区,推动公田温泉开发取得突破,打造长株潭城市群和武汉城市圈休闲旅游目的地。

有“硬支撑”,更要有“软实力”和“好环境”。吴光文表示,岳阳县作为“守护好一江碧水的”前沿阵地,将持续推进环境革命,以东洞庭湖、新墙河、铁山库区为重点,确保“一湖碧水入江、一库清水进城”,打造更加绿色的生态环境;以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为目标,打造更优品质的营商环境;以创建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湖南省平安县、全省禁毒示范县为抓手,打造更具活力的社会环境,持之以恒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办好民生实事,重点补齐教育、卫生、文化等公共服务短板,让共同富裕的幸福图景看得见、摸得着、体会得到。

责编:吴天琦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