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精会神护航发展 竭尽所能促进提升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1-22 12:49:0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2日讯(通讯员 谢少杰)1月21日,岳阳市南湖新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长刘程志深入南湖保险总部大楼、阿里云创新中心、猪八戒网(岳阳)创新创业园等地,考察调研总部经济、数字经济发展,详细了解两大经济类企业经营状况和发展目标,帮助解决运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困难,助推企业高质量快速发展。

“企业总部在哪里?”“支公司规模有多大?预计年收入有多少?”“入驻后有没有什么困难?”……在南湖保险大楼,刘程志先后来到天安财产保险、大家财产保险、紫金财产保险、太平保险、太平洋财产保险等多家保险公司,与公司负责人深入交流,认真听取各保险公司业绩营收、市场拓展情况及公司运营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并要求随行工作人员记录在案,跟踪解决。

近年来,南湖新区积极落实数字经济发展相关政策,先后引进了猪八戒网(岳阳)创新创业园、阿里云创新中心岳阳基地、神起网络公司等数字经济平台和企业,初步构建形成了区内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基本框架。来到猪八戒网(岳阳)创新创业园、阿里云创新中心岳阳基地,刘程志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历程、运营模式、经营现状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就未来发展规划、支撑政策需求、面临发展困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结束后,刘程志主持召开总部经济、数字经济发展座谈会,深度听取全区总部经济、数字经济发展情况,并与区直部门单位及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沟通。大家围绕如何推动南湖新区总部经济、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刘程志指出,要充分肯定两大经济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助推区域经济发展、提升全区开放水平、促进辖区居民就业等方面要总结经验,挖掘潜力,再创佳绩;两大经济要精准定位发展路径。具体来讲,就是要立足南湖实际,找准发展定位;立足已有基础,拓展成长空间;立足守法经营,提升业界口碑,切切实实为南湖新区产业转型、文旅升级贡献总部经济力量、注入数字经济动能; 区直各部门要全力推动两大经济稳健发展,强化扶持政策落地、强化发展要素保障、强化营商环境优化,通过建立完善企业服务清单,形成“最多跑一次”长效机制,让企业真正得实惠、助力快发展。同时,要建立与企业密切沟通联系的工作机制,严惩破坏营商环境的人和事,以踏踏实实的服务助推两大经济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责编:王相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