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魔方有大世界,岳阳德兰书园开启“魔法历程”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1-25 18:10:55

小魔方 大世界

岳阳德兰书园开启“魔法历程”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3日讯(记者 吴天琦)“这是我第一次接触魔方,通过学习魔方的转法和还原思路,我对空间位置的变换有了更多种记忆方法。”今天下午,岳阳市德兰书园开展“益启玩魔” 寒假益智主题活动,小朋友王语棠开心地分享自己的收获。

据了解,魔方又名鲁比克方块,是匈牙利布达佩斯工艺美术学院厄尔诺鲁比克教授为培养学生空间思维而发明的。全国已有2万多所学校将魔方纳入正规课程,可以培养人们应对多层逻辑问题的能力。

活动开始前,德兰书园为孩子们准备了“金字塔魔方”。魔方老师罗宾通过手把手指导、互动小游戏等方式,为大家讲解了金字塔魔方的组成和转法,展示了迅速还原此类魔方的思路,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认识魔方、感受魔方的魅力。

满怀兴致,充满乐趣,共享魔方之美。罗宾告诉记者,金字塔魔方是最容易还原的魔方,虽然只需要两个步骤,却对理解“三角形”、“空间与面”等概念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希望藉此培养孩子们的运算能力与记忆力。

责编:吴天琦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