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零售药店疫情防控督查工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1-18 18:14: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0日讯(通讯员 许国刚)今天上午,岳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平亚开展零售药店疫情防控明察暗访,压实零售药店疫情防控责任。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忠参加检查。

许平亚先后来到东陵大药房三辉店、益丰大药房德胜南路店、宝鑫大药房安康店、千金大药房百好店、益丰大药房金陵店,重点检查零售药店的疫情防控、“四类药品”上报情况。检查发现,有关零售药店能够按照有关要求做好疫情防控措施,测温并查看健康码、行程码,对退烧、止咳、抗病毒、抗生素“四类药品”及时按流程上报。但也存在零售药店对个别顾客未佩戴口罩提示不到位,疫情防控宣传品未按要求粘贴等问题。

许平亚指出,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加大,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慎终于始、绷紧绷牢疫情防控这根弦,认真做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对发现的问题要第一时间整改到位。

截至目前,岳阳市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巡查药店4600余家次,责令改正94家,停业整改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28家,立案8起,对574条一人多地购药及红黄码人员购药的高风险行为逐一核实。全市1830家零售药店实行疫情挂图作战,专册登记。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了中心城区药品零售连锁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约谈会,10家药品零售连锁总部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

责编:吴天琦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