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开门红”!岳麓迎来中国500强企业“双子星”

通讯员 彭娟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1-05 22:15:41

招商引资“开门红”!岳麓迎来中国500强企业“双子星”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5日讯(通讯员 彭娟)“岳麓区的政务服务真的很周到,给我们企业注册提供了很多便利,今天我提交资料不到一个小时就拿到证了,为岳麓区一流的营商环境点赞!”1月4日一大早,新年首个工作日当天,手里拿着新鲜出炉的营业执照的新奥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奥能源”)湖南区域办公室主任曾洁不禁感慨道。

新奥能源隶属于国内最大城市燃气运营商之一的新奥集团,是中国500强企业,此次在岳麓区完成注册登记的湖南新奥智慧能源有限公司和新奥能源(湖南)天然气有限公司均为新奥能源100%独资企业,是湖南湘江新区和岳麓区联动招商引资结出的又一“硕果”,将深度参与推进湖南湘江新区和岳麓区产业转型升级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依托湖南湘江新区、长沙市岳麓区丰富的供应商资源、优良的营商环境、便捷的交通位置,以湖南已运营项目为基础,积极打造上下游供应链体系,做实做大湖南天然气贸易业务市场,建设长株潭天然气输配调度一体化项目,解决长株潭能源发展瓶颈,设立低碳项目投资平台,实现长株潭重点园区、企业、公共建筑用能低碳化、能源利用高效化,助力长株潭双碳目标落地。”曾洁介绍,新奥集团自2003年入湘以来,在城市燃气、泛能能源、数字能源等产业领域,发挥自身优势,为湖南经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中国500强企业新奥集团‘双子星’成功落地,实现了岳麓区2022年招商引资良好开局。这两家公司之所以能这么快落地岳麓,离不开湖南湘江新区的大力支持,以及区直相关部门的齐心协力。”区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曼介绍,区商务局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指示要求,积极对接湘江新区,紧密配合湘江新区产业促进局共同对接新奥集团,并协助企业选址、帮助企业对接拓展业务,同时联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通绿色通道、指导企业准备资料等,为新奥集团一天之内只跑一次就完成2家公司商事登记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近年来,岳麓区奋勇担当“一打造三当好”新使命,矢志推进“五城同建”,坚持“量质并举、以质为先”,突出精准招商、以商招商,积极对接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和行业500强,千方百计引进产业项目,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总抓手和转型发展的重要载体,吸引了一批有影响的大项目、上规模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和领军型的龙头企业落户岳麓。

责编:封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