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市民出行,岳麓区除雪神器显神通

通讯员 彭毓妍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1-29 14:13:18

保障市民出行,岳麓区除雪神器显神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9日讯(通讯员 彭毓妍)1月29日,长沙迎来2022年首轮降雪。早上5点,一台大型除雪车从长沙市岳麓区环卫应急仓库出发,30分钟后到达岳麓大道开始作业。伴随着巨大的轰鸣声,操作人员启动除雪车,车头细密的滚扫刷飞速转动,融雪剂在车后自动喷撒。所到之处,积雪积冰顷刻化作雪水,原本被积雪覆盖的车道,露出本来“面目”。

“这台大型除雪车,至少可以抵得上100个人同时铲雪。”除雪车驾驶员罗金如向介绍,继在2021年引进吹雪车后,岳麓区再次引进一机多能的“除雪神器”大型除雪车。此台机器上路后不仅可以同时扫雪、推雪、撒融雪剂,还能根据雪情和路况来切换模式,自动控制作业范围并做到融雪剂数量的精准喷撒。

遇大雪时,车辆前端可装配推雪板,将道路积雪迅速推至路边,清除道路主干线上的积雪,快速恢复交通。遇小雪时,车辆前端则可选装快速滚刷,迅速将路面积雪打散,保证道路交通畅通。

“这是岳麓区首次引进除雪车,也是湖南省唯一一台。相比之前的吹雪车,除雪车更加灵活多变,能适应不同场景下的除雪需求。接下来,除雪车将根据天气情况24小时作业,用来保障全区主次干道和桥梁、高架桥等区域。”岳麓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市容维护督查科科长廖娟表示。

据悉,为保障岳麓区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岳麓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自28日夜间开始不间断开展扫雪铲冰作业,共出动人员2000余人次、设备210余台次、使用融雪盐110余吨、麻袋600余个,全力恢复岳麓区的公共区域环境条件。

责编:封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