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云湘赣代表处近百人驰援深圳抗疫,无畏出征做最美逆行者

卢杨屾 陈艺妮     2022-01-01 09:40:00

自2022年2月15日以来,深圳市多区报告本土新冠确诊案例连续新增,其中福田区的沙头街道成为本轮疫情中的重灾区。作为万物云旗下品牌“万物云城”的项目,沙头街道严峻的疫情形势,成为一道无形而紧急的命令,牵动着每个万物人的心。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加剧,2月25日起,来自万物云天南海北的各路志愿者开始前往深圳沙头支援抗疫。3月1日凌晨一点,万物云湘赣代表处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湖南、江西万科物业、万物梁行等各个业务线火速集结,跨越800公里的距离,共赴这场疫情的“城市街道战”。

截至目前,万物云共有840余名志愿者奔赴深圳支援,本次万物云湘赣代表处共派出70名志愿者,其中长沙城市49人,南昌城市21人,皆服务于疫情最严重的区域之一上沙街道。据了解,志愿者们每天8点至22点工作,有时需要加班到凌晨,平均每天需要运送5000份物资。

98年的年轻志愿者说,怎么样也不能让孩子挨饿

来自长沙的志愿者汪万刚去年刚刚大学毕业踏入社会,99年出生的他虽然年轻,却在这次的支援中有着不俗表现。

3月7日,疫情区上沙塘晏村的一名住户彭女士丢失了6份奶粉快递,志愿者们几经努力寻找未果,眼看彭女士的宝宝马上就要“断粮”,汪万刚与彭女士沟通后,确认奶粉的品牌,马上联系了自己在深圳的亲戚,拜托亲戚火速帮忙采购,在当天晚饭前为彭女士的宝宝送上了同款奶粉,以解燃眉之急。汪万刚说:“当时没考虑别的,就想着宁愿我自掏腰包,也不能让孩子挨饿”。

志愿者汪万刚为彭女士送上紧急采购的奶粉。

70人的“后勤女神”,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她

刘紫缘是此次万物云湘赣代表处志愿者中唯一的女生,要负责长沙、南昌70人志愿者团队的后勤工作,虽然是后勤人员,但任务可一点也不少。每天都要协调各方面的工作,整理、统计相应的物资数量,作为机动岗位配合各个岗位的工作,哪里有需要她就要顶上去,闲暇时还需要安抚志愿者的情绪,进行心理疏导。说到后勤工作,刘紫缘说长沙和南昌的志愿者们最有趣的需求就是:一定要有辣椒酱。

目前刘紫缘已经在深圳支援了一周的时间,但她却一直不敢告诉家人自己在深圳支援抗疫的事情,因为怕家人为她担心。直到3月8日国际妇女节,父母电话询问她才不得已将自己在深圳支援一事告诉了家人,刘紫缘说:“家人虽然很担心我,也责怪我没有提前告知他们,但还是叮嘱我要做好防护措施,说会做好我爱吃的菜等我回家。”

他们不仅肩能扛、手能提,还能“开山修路”

3月6日,万物云湘赣代表处志愿者中有一半被分配在上沙街道塘晏村5区进行支援,主要任务之一是运送物资到居民手中。但该区道路狭窄且破损严重,是塘晏村中运送难度最大的区域,加上天气炎热且穿着密封防护服装,难度可想而知。起初只能靠人力搬运,但即便如此,大白们一上午也完成了2000多份的物资配送。

当天下午,为了提高物资运送的效率,志愿者们申请了物资和工具,又化身“修路工人”,用沥青铺路,修复破损的道路,大大提高了物资运送的效率。

志愿者们正在修复破损道路。

湖南、江西的志愿者们支援深圳抗击疫情的工作还在继续,还有其他来自全国各地的万物云志愿者们,他们一同坚守在岗位上,用双手筑起防疫的围墙,用身躯保护着城市的各个角落,他们的坚定身影,也让更多人相信,疫情总会过去,我们总会迎来一个新的春天。(文:卢杨屾 陈艺妮)



责编:王灵

一审:喻亮

二审:瞿建波

三审:瞿德潘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