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防诈”助养老 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开展党员学雷锋活动

    2022-01-07 09:55:00

(通讯员 薛栋 周珊珊)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也是雷锋同志逝世60周年,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做新时代雷锋精神传人,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信息技术与工程学院党总支紧跟时代发展,结合社会热点,于2022年3月11日领带十余名党员老师和三十多名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赴长沙市望城区银龄苑老年公寓开展“电信防诈、智慧助老”党员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湖外纪委书记任征、湖外信息学院院长周东翔、党总支副书记卢亚婷、副院长张华带领志愿者们出发。

此次活动,湖外信息学院的学生们为养老院的老人们精心准备了防诈骗小短剧和“老年人防电信诈骗”小讲座,通过一系列深入浅出的讲解,让老人们能够通俗易懂地了解电信诈骗的套路,讲座期间,学生们和老人们积极互动,一对一帮助老人们了解防诈骗的知识。

学生们进行反电信诈骗知识宣讲

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任征表示湖南外国语学院长期以来都非常重视敬老爱老的教育,慰问老人的活动使学院党员队伍和广大湖外学子得到了锻炼,也提高了他们回馈社会的思想和能力,这类活动会长期化、常态化。

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任征发言

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信息技术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卢亚婷表示:“信息学院此前已多次在望城区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3月恰逢学雷锋月,在原有党员服务活动的基础上,此次深入养老院开展‘电信防诈、智慧助老’活动,提高了信息学院党员教师和学生入党积极的思想意识,湖外信息学院也将继续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以实际行动为社会传递更多的正能量。”

这次党员志愿者活动获得了老人们的高度认可,信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卢亚婷表示一定会组织学生们常来看望老人。

“感谢这些孩子们给养老院的老人们精心准备了很多节目,现在网上各种各样的诈骗信息,养老院的老人普遍年龄偏大,安全意识薄弱,他们这种寓教于乐的形式非常好,下载防电信诈骗的APP,精准服务,不流于形式。” 望城区银龄苑老年公寓负责人李慧文说到。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陪老人们继续散步、聊天,他们都很开心。

活动结束后,老人们依依不舍的送志愿者们离开,志愿者也自愿延长了服务时间,陪老人们在阳光下散步、聊天、拍照,其乐融融。广大学子们纷纷表示此类活动很有意义,使自己的心灵得到了升华,一定会常来看看老人,也会更加关心家里老人的情况,多与他们进行沟通,使家庭更温暖,使社会更和谐。

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信息技术与工程学院自2019年成立以来,利用自身互联网信息技术特点,积极开展各类志愿者服务活动,极力探索职业高校党建活动新路径,着力创造文明校园的良好氛围。通过开展系列党建活动,理论与实践结合,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引领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责编:王灵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