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开展“民院·初雪”国际学生云端诗词秀活动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2-01-01 01:13:39

“晨起开门雪满山,雪晴云淡日光寒”“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雪压冬云白絮飞,万花纷谢一时稀”……12月27日至29日,长沙民政职院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国际学生开展了“民院·初雪”国际学生云端诗词秀活动。

冬日的大雪对于东南亚国家的国际学生而言是珍贵而惊喜的礼物,一夜之间,天地变得晶莹雪白如童话世界。借此契机,国际教育学院的老师们在云端给境外国际学生分享了学校师生拍摄的校园雪景视频和照片,鼓励学生们选取以“雪”主题的中国诗词,配上应景的校园雪景图,设计成精美的电子明信片。学生们积极参与活动,有的还配上自己原创的诗句。17份精心巧思的国际学生DIY“民院·初雪”电子明信片从老挝、马来西亚云端传送到母校。在校的老挝学生潘桑达与中国同学为伴,漫步校园,赏雪之余给熟悉的校园拍摄了不一样的影像记录,分享给老挝的国际学生共同欣赏。

学生纷纷为漫天白雪的长沙、银装素裹的校园美景所惊叹,不仅在电子明信片上表达了对校园的喜爱、憧憬,同时也在明信片上寄语民院师生,抒发了对民院师生给与他们关心帮助的感激之情。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的马来西亚大一学生苏靖哲说:“我觉得民院师生对于境外国际学生的关心和帮助就像冬日里的暖阳,让我们能在疫情期间顺利开展线上学习,化解学业上的困难和阻碍,让我们感受到了民院浓浓的‘爱心’文化氛围”。

本次活动是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学生“感知中国”社会实践和文化体验活动之一,通过“中文+文化体验”第二课堂教育模式沉浸式融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湖湘文化和民院爱心文化,不断彰显跨文化的教育感染力,丰富国际学生的留学体验与文化感知。(廖甜利)

责编:陈龙

来源: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