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助力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2-01-19 00:46:25

“娭毑,请带好口罩,出示一下您的健康码?”志愿者小曾一上岗,就在长沙火车站进站口提醒一位老年旅客做好进站准备。

1月17日春运首日,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组织70名来自湖南农业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高校志愿者参与长沙火车站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为人民群众欢度祥和春节贡献青春力量。

一大早,身穿“绿马甲”的志愿者做好核酸检测、戴好N95口罩和防护手套,充分做好岗前培训。志愿者分部在售票厅、进站口、候车室,为旅客们提供秩序引导、路线指引、行李搬运、重点帮扶等贴心便民服务。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民政学院“爱众亲仁,博学笃行”的校训,用爱心传递一份力量,用行动温暖每一位回家的旅客。

今年是长沙民政职院参与长沙火车站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的第六年,学校始终以爱心文化为引领,注重实践育人,把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与国家所需、社会所求紧密结合。近6年来,学校累计发动400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与春运服务,服务旅客逾100万人次,并先后获得春运“暖冬行动”全国优秀志愿服务团队、湖南省“情满旅途 暖冬行动”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等荣誉称号。(李作威 喻晓琴)

责编:陈龙

来源: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