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门桥镇开展学生安全教育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1-12-22 18:00:1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2日讯(通讯员 彭蓉 周赛)为提高学生安全防护意识,近日,双峰县梓门桥镇社工站社工在湾头学校,开展安全教育小组活动。本次小组活动共开展了6节课,分别学习了防欺凌知识、防骗防拐知识、交通安全知识、防火防电安全知识等。

本次小组活动,社工们通过PPT讲解、教育动画播放、游戏互动、小组讨论、角色扮演和情景模拟、有奖问答等多种形式,开展活动。小组第一节以“我们都是好朋友,安全讨论”为主题,本节小组主要是建立小组契约,引出安全主题。小组第二节以“交通安全”为主题,本节通过播放动画和有奖问答的方式,教小朋友们了解马路上的标识,使小朋友了解司机叔叔的行车方向及行人走路的注意事项等。小组第三节以“防欺凌”为主题,通过做游戏让组员去感受被同伴冷漠、排斥时的难过和被同伴接纳、友善的开心,遇到欺凌时怎么处理。小组第四节以“防拐骗”为主题,通过邀请组员进行角色扮演和情景模拟,让小组成员提高对陌生人的警惕性,提高防拐意识。小组第五节以“防火防电”为主题,通过故事、教育视频播放让组员们更多地了解有关防火防电的知识,在最后的第六节小组中,通过有奖问答引导组员一起回顾本次小组学习的安全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向学生们普及安全知识,得到组员和老师的“点赞”。学生们纷纷表示,希望社工每年都能开展这么有意义的活动。

责编:李梅花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