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雪天保畅通保安全,双峰县井字镇在行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12-23 17:41: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6日讯(通讯员 冯兵田 龙良红 朱振军)12月26日,双峰县井字镇迎来寒潮大风、低温雨雪恶劣天气。面对疾风骤雪,井字镇党委政府严格落实市、县防雪工作会议精神,身先士卒,放弃休息,不畏严寒,第一时间启动井字镇应对冰雪天气应急预案,全力以赴确保道路交通出行安全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省道331黄巢山路段,是县城连接井字镇、荷叶镇和衡阳市的必经之路,山高风疾,坡度较大,车流较多,在极端寒冷天气下,道路容易结冰,对过往车辆行人极易形成安全隐患。早上八时许,镇党委书记赵向阳组织干群50余人,早早赶到山上。大家立即分组分工投入“战斗”:一边沿路撒盐作业,铲冰除雪;一组设卡劝退过往车辆;一组对已困的三辆过往客车进行救援,没多久,三辆客车都成功脱险。

为应对冰雪天气,镇政府在储备了工业用盐用于破冰除雪外,还出资2万元储备棉被、棉服、取暖器等物资200余件;抽调15名精干力量组成应急队伍,随时应对镇上的突发情况处置;全镇所有村村响不间断广播,提醒村民朋友“非必要不出门和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22支志愿帮扶队伍在全镇108个网格开展志愿走访,为行动不便的人群和困难群众及时提供服务;在与湘潭湘乡搭界的各个区域、公路路口都明确一名班子成员带队进行管理,确保第一时间老百姓能找得到人、了解到详细情况,有什么困难能够在第一时间得到解决。

责编:李梅花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