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峰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狠抓三项工作 打造平安机关

  新湖南客户端   2021-12-31 15:55:4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欧阳彩

对老干院落里40多棵枯树全面进行砍伐,消除树木倒塌伤人伤物隐患;对行政中心四周路面1000多处坑洼全部修整,减少散步居民和办事人员摔倒的隐患;对食堂地面600多平方米进行防滑处理,减少工作人员及就餐人员摔倒摔伤的隐患;对四楼屋面3000多平方米全面防水,消除对高压配电房进水的重大安全隐患;对未关电关门的办公室关门断电,全年共2000次以上,及时消除火灾、被盗的隐患……

一个个安全隐患的消除,是双峰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重视安全工作,努力打造“平安机关”的缩影。今年来,双峰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根据县委、县政府和安委会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总体要求,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理念,狠抓“建好安全制度、定岗定责定人、加强日常培训”三项工作,为打造“安全机关”“平安机关”做出了不小贡献。

(消防演练)

健全安全制度

无规矩不成方圆。今年来,双峰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列出清单,要求物业、保安和食堂三家公司所有人员狠抓制度落实:强化24小时巡逻制度和消防监控室24小时值守制度,要求所有安全保卫岗位不脱岗、不睡岗,要做到“手、眼、脚”三勤;实行入驻单位主体责任制度,禁止办公单位使用明火电炉取暧制度;对电梯实行日常检查和定期保养制度;对食堂所有食品采购实行索票索证、签字领用制度;食品与物品分另保存制度;食品留样保存制度,每份样品100克保存48小时;绿色蔬菜餐前泡洗制度;餐具实行“一刮二洗三清四消毒五保洁”制度;热风循环消毒,冰箱实行生熟隔离、荤素隔离、成品与半成品隔离制度……一条条制度的落地,将安全隐患消灭在了萌芽状态,也为建立“平安机关”构建好了“护城河”。

定岗定责定人

12月3日,县行政中心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工作专题会议召开。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及物业、保安、食堂三家公司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上对行政中心、原县委大院、老干院三个机关院落的消防安全、公共安全、用电安全、电梯安全、食品安全、燃气安全、秩序管理、消防监控室管理、用电用水管理等作了全面细致的安排,要求每个公司对每一项涉及安全的工作要具体责任到人,并要对每个岗位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对每个公司工作进行严格考核,不定期联合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安委办、消防大队对三个院落进行安全生产明查暗访,对表现优秀的、见义勇为的工作人员进行奖励,对不负责任的工作人员严格追究责任。

(召开专题会议进行调度)

狠抓日常培训

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开展每季一次的安全培训和半年一次的消防演练及反恐演练活动,提高工作人员应急组织能力和安保人员应急处置能力。三个公司每周开展一次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对三个院落办公单位及住户(租户)用电安全日常排查活动,让安全意识不仅深入每个员工骨髓,还落实到具体生活工作中。

(反恐演练)

责编:邹娜妮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