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药品检查员实训基地授牌仪式举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12-28 23:02: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8日讯(记者 张璇 通讯员 李岳波)12月15日至17日,湖南省药品检查员实训基地授牌暨2021年注射剂检查工作要点研讨会在湖南科伦制药有限公司举行。

会议期间,湖南科伦及岳阳分公司的讲师和与会人员进行课堂交流和现场观摩,围绕《分析方法的验证、转移和确认》《清洁验证》《制药用水系统设计、监控管理》《生产执行系统MES应用实践经验分享》等4个主题展开课堂交流。随后深入湖南科伦生产车间观摩,了解注射剂产品的关键生产工艺、智能制造新模式应用、水系统、空调系统运行与管理情况。

仪式上,省药品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代表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湖南科伦负责人、岳阳分公司负责人分别签约并授牌。两位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企业将在省、市药监局指导下,求新探索、共同努力,把实训基地办好,助力湖南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人民用药安全提供坚实保障。

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平亚向长期关心支持岳阳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领导和专家表示忠心感谢,对企业成为省药品检查员实训基地表示祝贺。他指出,岳阳市市场监管部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聚焦主业、突出重点,推动药品监管事业不断改革创新,推进药品监管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加快建设“三区一中心”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建立一支高水平的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是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和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创建药品检查员实训基地的重要意义。要深入推进检查员实训基地建设,构建“训战一体”式实训教学体系;构建“问题研讨”式专业培养模式;构建“外引内培”式师资遴选制度。要不断提升检查员自我价值与社会价值,尽快成长为“政治过硬、素质优良、业务精湛、廉洁高效”的专家级检查员,切实担负起维护全省人民用药安全的神圣使命,为进一步提高全省药品生产监管工作水平奠定良好基础,为更高水平的健康湖南、平安湖南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编:吴天琦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