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两会”|肩负新使命 写好委员新答卷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12-29 23:25:56

岳阳“两会”|肩负新使命 写好委员新答卷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张璇

12月28日,是政协岳阳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参会委员报到的日子。在初雪融化的早晨,全市360余名政协委员满怀热情,从各自的岗位陆续赶来,为岳阳高质量发展倾政协之力、展政协之长、尽政协之责。

8时未到,东城港湾大酒店大厅,工作人员为政协委员们报到入住的准备工作已全部完成。“您好!请距离1米等候。”4名武警官兵军姿挺拔,在酒店入口处执勤,并引导委员们有序排队。本次大会落实封闭式管理要求,他们也将全程严控会议无关人员出入,确保大会平安顺利召开。

报到时,政协委员需上交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结果等资料给市疾控人员核实,现场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会议期间还必须全程佩戴口罩,每日早、晚两次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并记录。“能有机会保障大会防疫安全,再苦再累都值得。”采样台前,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护士李志丹穿着厚厚的防护服,熟练地完成一次次核酸采集,第一次参加“两会”防疫任务的她,言语中充满自豪。

新委员诠释新使命。今年是换届之年,新一届政协委员中,有很多是新面孔。首次亮相政协岳阳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244名新委员关注哪些话题,又如何参政议政、建言献策?

“作为一名新政协委员,能参与岳阳政治生活,共议岳阳发展大计,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建正言,献良策,提出有质量、接地气的好提案。”政协委员胡伟刚报到完,就在房间拿起会务资料开始研读。作为经济届别的委员之一,他带来的提案与加大加快对中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加快推进为中小微企业服务的深度和广度等有关。

新政协委员周传意会前做了不少“功课”。他经过前期调研走访,带来了聚焦农村医保及农村医疗建设相关内容的提案。周传意说:“我将立足本职工作,认真履行好政协委员的‘三大职能’,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四大作用’,积极为群众看病‘急难愁盼’问题建言献策。”

政协委员刘伟说:“会议期间,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文化行业实际,为岳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传递更多基层声音。”

责编:吴天琦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