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长“心里话”丨林恒求:坚持闯干拼,走好赶考路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12-30 12:07:00

坚持闯干拼,走好赶考路

——专访岳阳市人大代表、汨罗市长林恒求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马如兰 通讯员 杨莎莎 周敏


“汨罗作为县域经济全省十强、岳阳排头兵,在新征程上将坚持闯干拼,走好赶考路,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12月31日,岳阳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期间,汨罗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恒求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岳阳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奋力开创‘三区一中心’建设新局面”,发出了岳阳对于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发出的强力号召。


产业兴则经济兴,项目强则经济强。如何全力建设“五好”园区,是林恒求目前考虑得最多的问题之一。他表示,汨罗将坚持项目一线比服务、“龙虎榜”上论英雄,加快低效企业“腾笼换鸟”、“僵尸企业”清零,依法推进调区扩区,确保汨罗高新区亩均税收达到20万元以上。同时,尽快投产正威二期、三一PC装备、山河智能、巨帆PCB电子等项目,打造“材料+产业制造”聚集地,开创“生态品质效益”千亿园区。

停舟细问灵均迹,更有清流是汨罗。12月21日,央视财经融媒体活动《百年百城》走进汨罗,细看汨罗风采。近年来,汨罗持续打响“端午、龙舟、诗歌”品牌,推动文旅体农融合发展。“汨罗始终致力于多元推动、融合创新,将端午、龙舟、诗歌打造成汨罗最具辨识度的地域名片。”谈及如何持续擦亮文化名片,林恒求介绍,要切实发挥汨罗江省级旅游度假区效应,积极对接、科学规划岳阳-汨罗江旅游线路,充分利用长沙“1小时经济圈”优势,打造长沙周边游的首选地。


赶考路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亦是不变的议题。今年来,汨罗市创新支部引领、市场引导、党员带头、能人带动的“双引双带”机制,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为推进乡村振兴源源注入新的动力。“坚持‘双引双带’、做好以工带农、以旅活农、融合发展,推动土地整村、集中连片流转,推进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集体经济产权制度改革,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林恒求表示,汨罗将围绕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利用金融示范区授信,健全粽子、甜酒、特色粮油和果蔬“生产+加工+销售”网络,努力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走在前列、创造经验。

责编:吴天琦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