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科城开展“带你看企业”活动,让更多学子留湘就业创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12-29 15:52:39

大科城开展“带你看企业”活动,让更多学子留湘就业创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9日讯(通讯员 赵悦汐)“感谢大科城组织的‘带你看企业’活动给我们带来了新鲜的血液!这对我们企业、广大毕业生来说都非常重要,希望以后能常办这样的双赢活动。”12月27日,岳麓山大学科技城(以下简称“大科城”)收到了来自湖南比邻星科技和晟通集团两家企业的感谢致电。

“带你看企业”是什么活动?为何一开展就得到企业的认可,学生的青睐呢?笔者了解到,原来这是大科城为高校毕业生和长沙本土企业精心策划的专项活动,为毕业生和企业搭建精准的对接“桥梁”。

据了解,早在活动前一个月,大科城就在各大高校开展专场招聘活动和就业指导培训,同时积极宣传大科城科技创新各类政策,推介长沙优质企业及合作园区,促成更多优秀学子留湘就业创业。在2021年12月21日,首场“带你看企业”的活动中,大科城联合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工商大学、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五所高校就业指导中心,为报名的50名学生精心策划了参观3个园区、2孵化平台和6家企业的线路。

“选择来湖南读书,就是被湖南的创新创业氛围吸引。毕业后想留在湖南工作,苦于对湖南企业不熟悉,没有这方面的资源。”来自湖南大学机械专业的博士研究生王同学告诉笔者,通过这次活动不仅拓展了眼界,还提前预热了工作场景,对职业有了更直观的认知,特别是参观完比邻星科技,领略了园区优美的办公环境,看到了王耀南院士成果转化基地云集的专家和高层次人才,感受了浓厚的科研氛围。“我已经迫不及待要来公司上班了!”

落户在中南大学(研发)总部的新云网也正在向同学们展示公司“实力”。作为中南大学张尧学院士团队成果转化项目,同学们都纷纷表示直观感受到了其强劲的科创力量。新云网人力资源负责人和同学们就职业发展规划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刷新了同学们一心只想进大国企的念头。在参观活动结束后,就有两位同学与企业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

作为全省创新引领的重大战略平台,近年来,大科城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积极贯彻省、市关于人才工作的部署,在加快科技创新发展上做了不少务实举措,持续推进人才聚合行动开展——

发布了针对高校和科研院所高层次人才的一系列人才政策,不断提高人才政策的吸纳和服务功能;

将“服务长株潭,智汇岳麓山”的招聘会打造成区域型的品牌人才活动,吸引无数高质量科技企业和高校人才的关注和参与;

围绕大科城范围内丰富的外国留学生资源,开拓性的组织了省内第一场“服务三高四新,共建智力丝路”跨国企业属地化人才双选会;

“带你看企业”也从新的角度把高校、园区、企业三者汇聚到了一起……

接下来,大科城将不断夯实科创服务基础,在人才服务上下功夫,全力争当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主高峰”。

责编:胡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