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唯一一台吹雪车有了“用武之地” 本轮降雪将24小时作业,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邢骁 通讯员 彭娟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12-26 17:35:24

长沙唯一一台吹雪车有了“用武之地”

本轮降雪将24小时作业,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6日讯(记者 邢骁 通讯员 彭娟)今天,长沙迎来2021年的第一场雪,目前该市唯一一台吹雪车有了“用武之地”。

上午11时许,记者看到,一台除雪“神器”——吹雪车经过长沙西二环附近后,路面积雪立马不见了。“吹雪车除雪效率高。车厢上装有风道和吹风口,作业时高压冷风涌出,短时间内就能清除路面积雪。”岳麓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介绍,这台吹雪车系岳麓区首次引进,也是目前长沙唯一一台。本轮降雪中,吹雪车将24小时作业,主要运用到环线、快车道等人工除雪困难的区域,保障车辆和行人的出行安全。

责编:封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