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天心区24个老旧小区换新颜

张福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12-08 14:48:46

困扰轻化宿舍23年的反涌问题得到根治

2021年天心区24个老旧小区换新颜

(轻化宿舍改造后)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8日讯(通讯员 肖君 记者 张福芳)“我们最头疼的下水反涌问题终于解决了,排污管网、墙面和路面也改造了,可以过一个好年了。”12月7日,家住长沙市天心区金盆岭街道天剑社区轻化宿舍1单元102房的张玉华老人畅快地说道。

(轻化宿舍改造前)

记者在她家看到,张玉华两口子正在大搞卫生,纱窗都拆下来在洗,房间里没有异味。她丈夫指着卫生间排水地漏和马桶说:“以前,这两个口子动不动就突突突地把污水涌上来,涌一次要臭几天。”

走出房间,张玉华指着宿舍外墙说:“原来污水管堵塞,楼上楼下的污水就一根管过不去,两家污水堵在一起出不去,你说影不影响生活?20多年了,小区1、2、3楼都存在不同程度的下水反涌问题,还有就是楼顶渗水问题很严重,水从楼顶一直流到地面,现在都不用发愁了。”张玉华脸上洋溢着笑容,连声感谢党和政府。

(工人正在轻化宿舍进行改造收尾工作)

轻化宿舍建于1998年,属于典型老旧小区,基础设施陈旧、污水管网堵塞、屋顶年久失修漏水严重等诸多问题一直困扰着居民群众,居民群众改造意愿强烈。今年小区被纳到入天心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3个月的时间,完成了外墙改造、屋顶防水、楼道翻新、弱电整理、违章拆除,排水、污水管网及化粪池改造等多项改造内容。

而在赤岭路街道南大桥社区老旧小区消防公寓,记者也看到精彩一幕:施工人员对小区护坡正在进行维护,植被被重新修复,路面得到硬化。小区物业经理杨军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施工人员工作认真,每一项活儿都很细致,护坡开裂、水管爆裂、蚊虫滋生的问题都解决了,居民群众拍手叫好。“

(南大桥社区消防公寓提质改造进行中)

天心区城市人居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在今年8月全面铺排,总投资约1.84亿元,改造范围涵盖坡子街街道、城南路街道、裕南街街道、金盆岭街道、赤岭路街道、新开铺街道、青园街道、黑石铺街道等7个街道的16个社区,涉及24个老旧小区(片区)的楼栋及配套基础设施的提质改造。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预计今年年底全部完工,房屋漏水、下水道堵塞、道路狭窄破损、停车位紧张等一系列问题将相继得到解决。

责编:胡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