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雨”助学暖人心 中化石油湖南有限公司赴天心区对口帮扶乡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通讯员 王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12-10 17:30:04

“化雨”助学暖人心

中化石油湖南有限公司赴天心区对口帮扶乡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0日讯(通讯员 王建)今日,中化石油湖南有限公司一行4人不远千里、不畏高山严寒来到湘西自治州龙山县洛塔乡九年制学校开展“化雨”奖、助学金发放及相关活动。此举是长沙市天心区驻洛塔乡帮扶工作队主动作为,积极争取到的有力支持。

活动中,中化石油湖南有限公司与洛塔乡九年制学校签订了捐赠计划,计划今后长期在学校开展以下助学活动:一是开展“一对一”助学行动,发动公司员工认领助学任务,按照600-800元/人/年的标准对困难学生予以帮扶;二是开展“化雨”读书征文活动,激发师生读书的兴趣与热情,帮助学校用好图书室资源;三是开展“化雨”运动会,促进山区学生强健体魄,培养坚强意志。

在全体师生的见证下,中化石油湖南有限公司为洛塔乡九年义务制学校师生发放奖、助学金共计7万元,并为征文比赛的获奖学生进行颁奖。该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副总经理谭立表示,未来将持续推进教育帮扶计划,并与洛塔乡九年制学校深度合作,开展灵活多样的爱心帮扶活动,并寄语鼓励学生锤炼意志、磨炼品格、茁壮成长、心怀梦想。

教育帮扶点亮乡村振兴之路,让山区的每一个孩子都拥有实现梦想的机会。中化石油湖南有限公司作为驻湘央企,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自2018年以来,连续三年来到洛塔乡开展教育帮扶活动,公司全体员工在偏远山区的教育帮扶上积极作为,通过“化雨”图书馆建设、捐赠电子阅览室、微心愿认领、“一对一”助学等形式不断为龙山县洛塔乡的孩子送去关怀和温暖。

责编:封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