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湖南文旅融合地标性演出项目《国乐正当燃》元旦首演

张福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12-22 18:38:13


预告!湖南文旅融合地标性演出项目《国乐正当燃》元旦首演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张福芳

(12月22日下午,《国乐正当燃》项目方组织首演新闻通气会。)

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推动长沙南部文化发展,2022年1月1日、2日晚8时,湖南省文化馆和湖南每周一星文化传媒公司联合打造的湖南文旅融合地标性演出项目《国乐正当燃》青春民乐会将在湖南省文化馆首演,之后每周五六晚8时在同地点例行演出。

民乐大师、两届格莱美获奖者吴彤,网红百万粉丝乐手“小陈同学”,湖南省民乐团等演员将与现场600名观众一同奏响新年华彩乐章。

看点一:民乐大师、网红乐手、湖南省民乐团同堂奏响

据了解,《国乐正当燃》主打“青春”主题。演员涵盖民乐大师、网红乐手、湖南省民乐团优秀乐手,大多为“90—95后”。尤其是网红乐手,都是在B站等时尚视频平台具有百万粉丝的人气乐手。比如“小陈同学”,因宿舍版民乐《西游记》走红网络。他说话接地气,方言自带幽默感,有野生派的自由和创意性。

此次民乐大典,曲目编排层次感十足。大师经典、湖湘名曲、网络当红歌曲、热门游戏及影视作品,耳熟能详又别出心意。演奏方式也不再是传统的表演,而是自舞台到观众席多形式、全互动式表演,全场“玩”、“嗨”、“国潮”。

“要的就是更青春的民乐。要的就是好玩、好看、好体验。”项目出品人陈小锋说。

看点二:演员、观众均着汉服,沉浸式国潮体验

“国潮”同样是演出的一大亮点。舞美场景以国风侍女图风格为主,舞美体现浓郁的楚汉风。为追求极致视听享受,节目组引入超千万舞美灯光音效,辅助以莎幕灯光投影等设备,呈现出裸眼3D、多维声光电视听效果。

“演职人员及观众皆着汉服感受国乐魅力”节目导演秦敏毅说。考虑到不少观众没有汉服,节目组在演出现场贴心准备近千套汉服供观众挑选,还有化妆师打造专属古装造型。

看点三:每场100张票免费送,还有19元一张的学生票

观众可通过微信猫眼以及大麦网订票,票价在80元—280元之间。同时,该节目属于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惠民活动,将由湖南省文化馆每场免费送出100张票,每场还有80张票价19元的学生票,而120厘米以下的儿童则可免票入场。

“《国乐正当燃》得到省文化厅、省文化馆以及天心区政府的大力支持。该项目是湖南文化产业及演艺市场向年轻、时尚、国潮方向进行的一次有益探索,也是打开南部片区文旅市场的一个重要契机。”项目出品人陈小锋说。

看点四:《你好!辛追》将于2022年3月在省文化馆群星剧场登场

除《国乐正当燃》外,湖南省文化馆重磅推出的文旅融合地标性演出项目、青春舞台剧《你好!辛追》将于2022年3月在湖南省文化馆群星剧场隆重登场。

项目出品人陈小锋表示,《你好!辛追》《国乐正当燃》作为常态化演出项目,将致力将其打造成为湖南文旅融合地标性演出项目,带给游客们不一样的视听体验。


责编:封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